转载 | 老板 生日快乐🎂

老板 生日快乐🎂

我今年只有16岁 但这不妨碍你我结缘10年之久

记得多年前 还小 第一次听到你的《飞得更高》 那时并不能理解你的作词 你的编曲 只是单纯的觉得上口 好听 “我要飞的更高”时常挂在嘴边

后来 上学了 我还是一如既往的喜欢你 对着镜子模仿你在台上嘶吼的样子 喜欢你深深沉入歌声的痴醉 那时无论是音乐课前展示 艺术节展示 我都唱《飞得更高》 听稚嫩的童声在教室内、礼堂的上空环绕 无论同学们如何评价我的歌声 我洗礼了自己 “我要的一种生命更灿烂 我要的一片天空更蔚蓝” 那份回忆 是不能忘的 对我来说 是永远不会忘的

长大些 听的歌多了 思想也成熟了 记得那年暑假 我坐在穿梭在法国南部的车上 看着窗外的广袤无边的薰衣草田 听了你原创专辑的所有歌 包括台湾版的专辑《花火》 我被深深的震撼了 我看到《薄雾》渐渐褪去 那是我第一次真正走近你内心深处的世界 我曾以为你只有摇滚 只有嘶吼 但那场《旅途》 让我看到了金属外壳下一颗柔情似水的心——无论是《边界》的深沉 《我如此爱你》的痴痴 《一瞬间》的凄冷 《紫罗兰发带》的深深回望;看到了对自由的渴望 看到了对某些现实的批判 看到了曾经对未来的彷徨却昂扬 看到了一个勇敢做自己《不合时宜》的汪峰——永远UNFOLLOW的态度

最近 在你的粉丝群里 我第一次听到了《回忆之前 忘记之后》这首歌 不知道为什么 听了你在上海峰暴来临的版本 我有一种深刻的共鸣 “泪水不觉的涌出了眼眶” 我选择在你生日到来之际把他用自己的歌声与理解演绎出来 是想对你说:

老板 生日快乐 《谢谢》你十年来作为我生命中的一道光 指引我 鼓励我 我从未被查封 我从未被荆棘绊住双脚 因为我坚信 就像一朵待开的《向阳花》扎根在《大桥上》 而《光明》就在远方

你永远镌刻在我心里 无论回忆之前 却绝不是忘记之后


本文来自微博小歌迷 @zweih

發表留言

由 WordPress.com 建置的網站.

向上 ↑

使用 WordPress.com 設計專業網站
立即開始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