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历 | WF20060405

  • 时间:2006年4月5日 | 日历卡片数 1/1
  • 地点:北京。《京华时报》报社
  • 事件一:汪峰在工作间隙抽空自己开车一路打电话问路赶到《京华时报》报社, 为“京华天使行动”捐款

主动参与关注农民和儿童的生命与健康,协助政府改善贫困乡村的医疗卫生条件的“京华天使行动”,汪峰在工作间隙抽空自己开车一路打电话问路赶到《京华时报》报社,捐出一万元现金。当天去报社捐款的还有肯德基公司(20万)以及柯以敏(1万)等。

问及汪峰捐款的初衷,他说:“作为一个艺人,回报社会有两个途径,一个是通过作品,另一个就是做一些切实的行动,力所能及地回报社会。”

此前,汪峰曾随“心连心”艺术团到一些贫困地区演出,见过当地农民的穷困生活。“我一直心存帮助当地贫困农民的念头,这次刚好有这个机会,就过来表达一下心意。”

汪峰说,他想通过此次捐款,让那些贫困地区的村民们知道,社会上有很多人在关注他们,也有很多人会伸出援手帮助他们渡过难关,希望他们树立生活信心。


  • 时间:2006年4月5日 晚 | 日历卡片数 0/1
  • 地点:北京
  • 事件二:汪峰和许小峰以及其它公司同仁庆祝荣获第六届音乐风云榜“年度最佳男歌手”大奖

汪峰在2006-04-06 20:56:48发表的题为《生命就是一种歌唱》的博文中说:

昨天晚上,我和晓峰以及公司所有人庆祝了一下。大家都特开心,喝了很酒。 

看着他们开心的样子,我真的觉得这个奖不是属于我的,应该属于他们。他们为此付出了太多的心血,希望以后我和我的音乐能够继续给他们快乐和信心。 

现在这座奖杯静静地立在客厅的一个小角落。我知道他已经仅仅是一个象征,一个过去,一个虚幻的光环。它已不说明任何问题,他只是个符号。我要做的依然是明天在阳光明媚的时候开始创作,让我的思想和情感飞翔在天空。就象十年前的那个青年,就象一个斗士,就象一个不知疲倦的朝圣者。 

我始终坚信,一个歌者只有在音乐中才能感觉和体现他的生命,才能释放和迸发他的思想之花,在音乐中他的生命才有意义。除此之外,他只是这个繁华世界的一个脆弱而孤独的影子。 

我常常感到一种尖锐的孤独,它足可以将我象蚂蚁一样吞吃,我随时都会是残缺的,破碎的,同时又是倔强的,象一块岸边的岩石。而我的笔就象是三叶草,我的思想就象是蒲公英,我的心就象是野菊花,我的歌声就象是知更鸟的轻鸣,他们汇成了一幅春天的图画,自由而宁静,他们谱写了我卑微的生命。 

我是孤独的,就象你一样,所以我为孤独的人歌唱; 
我是自由的,就象风一样,所以我会为渴望自由的灵魂而歌唱。 
我是脆弱的,就象草一样,所以我要为勇气而歌唱。 
我是疯狂的,就象这个荒谬的世界一样,所以我要为真理和平等而歌唱。 

有一天,我会站在一个可以看到日出的山冈,轻声地哼起一首让我无比荣耀的歌谣。那时,也许我已被时光压弯了腰,脸上爬满了干枯的皱纹,眼中已没有了泪水。可我会对着太阳微笑,时间在那一瞬间会停止,因为我来到了我的天堂,因为我并非一无所有,因为我懂得了生命就是一种歌唱。。。。。。

發表留言

由 WordPress.com 建置的網站.

向上 ↑

使用 WordPress.com 設計專業網站
立即開始使用